【拂云轩清明活动】蔷薇的传说

短打。

——



蔷薇藏起了他的阴郁,姣好的面容在雷电交加之下明灭如月,甄普通抓着绳子,不明白兔子为何会被狼找到,然而当兔子准备去死,还怕什么?

  “你给我下来!”凶手落网,不知是谁献祭了鲜血,岛上的蔷薇一夜之间全部开放,又是谁穿越时光回到了过去。

  狼固然可怕,但无人能怀疑狼的忠贞。

  甄普通反射性地一抖,满眶泪水:“你不要逼我!”

  “我不逼你。”张不可的本性并不温柔,不再多言,直接将甄普通从凳子上拽了下来。

  雷雨渐歇,光洁的脸庞与蔷薇的背景,他美得如痴如醉,甄普通承认一开始是被这皮囊所吸引,没有看清温柔下的獠牙,现在在她放弃生命的时刻,绝望之时,恰好出现的张不可无疑是一根岸上的稻草,希望的光很小,但她还是抓住了。

  这一生承受太多,张不可是唯一一个全心全意爱她的人。

  只是爱的方式太惨烈。

  张不可的怀里很温暖,强势起来就是枝带刺的野蔷薇,美丽得让人有侵犯感。

  “你放开我……”可无论如何,她都不愿意生活在囚笼。

  “送给你。”张不可放开她,从蔷薇园里折下一枝娇嫩的蔷薇,像托了一团红色的血液。

  甄普通后退两步。

  那只被蔷薇划伤得红痕遍布的手又往前送了一送,苍白诡异。

  “你死了也好,逃不掉。”张不可有天生的姿态,金丝眼镜,红色蔷薇,灰黑色的西装,身体有一条优美的弧线,就是因浪漫而生。即便他现在略有些狼狈,雨落湿半边肩膀,发丝也有些许落在额前,“但是,我不喜欢,不要这么做。”

  “你什么都不懂!”甄普通歇斯底里叫起来,“你是个变态知不知道!”

  张不可微微皱眉,下颚略抬,他每当做这样的表情就显得特别阴郁,像是水沟里的琉璃水泡,漂亮是漂亮,却并不干净,相当污浊。

  可即便如此,观赏性也是尚佳。

  甄普通瑟缩了一下,灵魂深处的害怕:“你,你要干什么?”

  张不可冷笑:“你都准备死了,还怕什么。”

  甄普通缩在蔷薇丛边,不顾枝条上的尖刺,拼命哭了起来,她如此普通,就连去死,在此人面前似乎都是不屑的。

  张不可拿出一个信封,没有碰她,放在她脚边:“保护你是我的责任。我不会让你去死的。”

  “滚开!”甄普通抱着双排膝哭叫。

  张不可沉默地垂眸,那双眼睛里毫无波澜。

  这时蔷薇微动,一个人影由远及近,见到在场有第二个人不禁一停,随即迅速穿越花草的小廊,见冷心冷情的张不可站在一边不问世事的模样,对甄普通张嘴喝道:“甄普通,你必须写!限你一个星期!”

  张不可挑眉问甄普通:“他是谁?”

  甄普通只哭不语。

  “为什么不解释?”张不可蹲下来,拂开甄普通的头发,他的整个侧颜让蔷薇都失了颜色,“我们杀了他?”

  甄普通浑身一震,不敢置信地抬头:“不要……”

  “别告诉我你不恨他,甄普通。”张不可站起来,唇角微微上扬,眉眼棱棱,如沐春风,对大出版道,“大老板,久仰。”

  张不可长身玉立,手上俱是蔷薇赐予的伤痕,风灯之下,笑得不屑且嘲讽:“就是你,欺负她?”

  大老板一愣一顿:“你谁?”观此人不好惹,他略微虚软往甄普通那儿移了两步,恶狠狠再对甄普通道,“甄普通,如果一个星期后拿不到稿件,我要你好看!”

  张不可挡在甄普通身前:“滚。”

  大老板是个欺软怕硬的人,不去看张不可,越过张不可的肩膀去望甄普通:“你给我等着!”

  “啪!”地一声,清脆响亮,大老板脸上瞬间多了五个手指印,张不可皱眉甩手,纵横的蔷薇划痕有些发红。

  大老板瞬间激动起来:“你是谁!我跟她说话关你屁事!”

  张不可一字一句道:“我是他男朋友。”

  甄普通在他身后不停地哭泣,咬着唇摇头,可她辩解不出什么话来,张不可确实是现在唯一可以依靠的人。

  “等着瞧!”大老板看来人不好惹,连忙跑掉了。

  冷漠似乎是张不可的本心,他脸上找不出第二个表情,以往的温柔仿佛是蔷薇做的梦,甄普通泪光中瞧他一眼,云一般清高傲世。

  她看到了他的孤独与寡合,与蔷薇格格不入的白玫瑰,浑身长满了刺用以保护自己,也是捕获他人的武器。一个念头一闪而过,她若是离开,张不可怎么办?不对,她摇摇头,甄普通是世上最无足轻重的一个,每个人都可以背叛她,欺负她。

  心底恨不得那些人永远消失,但她太善良了,善良之下的懦弱自卑成了命运的井绳。

  张不可极其危险。

  大老板走了,但张不可还在,她该逃到哪里去?

  下一刻甄普通惊惧地睁大了双眼。

  张不可转身,白色衬衫弥漫出大朵的血迹,他的脸色苍白,仍旧阴郁,对着甄普通微笑:“别怕。”

  鲜血淋漓尽致地滴落在蔷薇叶上,分不清花叶。

  甄普通呆了,不知道为什么张不可身体里为什么会开出蔷薇一样的血。

  “不可?”她的指尖掠过袖口,张不可却擦过她的肩膀倒在蔷薇花里,他像是蔷薇化成的妖,此刻要变为无知无觉的原形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张不可终于说出那三个字,如释重负地笑了,“就说大老板杀的我。”

  甄普通恨自己什么都做不了,唯一能做的只有流泪。

  “他要是被抓起来,就没人可以威胁你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甄普通落下真心的眼泪,“为什么要用生命……”

  张不可无色的唇一开一合:“因为……那个传说。”

  长年病态的苍白染了颜色,白玫瑰在红蔷薇里更加艳丽:“我那么爱你,你却要逃,我不懂。”他长叹一声,看着甄普通像是有一千句话要说,却什么都没说。

  像是与往常一样,高傲地闭上眼睛,准备找个地方小憩。

  张不可的爱太偏执,却又太真挚,想让他人以命爱他,因为他也可以以命爱他人,这是他认为的等价交换。

  他竟可以做到这一步。

  甄普通失声痛哭,张不可曾经是她生命中的一道光,纵然这道光是灰色的,但这道光是真正属于她的。她不赞同张不可这么做,但张不可跟以前一样,从来不与她商量,只做他认为对的。

  甄普通打开飘零在地上的信封,竟是一份书店转让合同。

  他……算好了一切。

  午夜的蔷薇沾染了鲜血越发红艳,张不可躺在蔷薇里,成一个血腥的爱情故事。

  这张脸曾经多么可怕,甄普通此刻没了畏惧,良久抚上清白的脸庞:“对不起。”

  她多么懦弱,成为一个了无生趣的受害人,张不可倾尽所有,偏执终于有了归宿。要是张不可喜欢上一个积极的人,那他的结局是不是不一样?

  比如……,张不可要是爱上吴人看,后者大致会带他去看心理医生,他们两个人只会越来越好,而不是这样,成为一场狼与兔子的焦灼。

  狼温顺过,只是环境给了他天性。

评论(8)
热度(15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西北有梧桐 | Powered by LOFTER

专注☁️☁️一百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