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一死【二十二】

陈芝豹只不过晕上几个时辰,徐凤年却是伤筋动骨一百天,小腿正骨后被很好地包扎了起来,青鸟恨不得活埋了陈芝豹:“他对世子无礼,是活该,世子可不能这么对待自己,王爷知道该多心疼。”

  徐凤年刚收到飞鸽传书,徐骁说施针第一天腿便有好转。

  徐骁不心疼,徐骁很开心,徐骁腿有好转的迹象,徐凤年不由地扬起嘴角。

  “小子,我看你很久了,你这个人,很奇怪。”独臂老头胡子拉碴不修边幅,说出的话也没什么礼貌,他说话略有些下沉,颇有点不可一世的味道,但这不可一世,你从他的表情以及气度得出是有实力和底气加成的,因为这个叫李淳罡的老头,不好惹。

  铁浮屠带着陈芝豹打马离开的时候,面具突然炸裂,徐凤年忙钻出马车去瞧,见铁浮屠长得乏善可陈平淡无奇失望透顶,还以为戴面具的不是丑八怪便是美男子,军中要是出个兰陵王那般人物,北凉幸哉!缩回头的时候正看到这位老前辈在玩瓜子。

  是瓜子击碎面具?

  徐凤年虽然是雪中世界人,但对这世界的武学体系那是真不懂,总结下来就是老头儿很厉害,肃然起敬。

  “前辈,那面具是您打碎的?”

  “老夫只是好奇,那张脸是什么样子,也不过如是。”

  不是捂着的都是秘密,徐凤年十分赞同,腿伤了青鸟不让骑马,只能坐在马车里默写红楼梦,马车颠簸,笔墨总有些颤抖歪斜,正好锻炼腕力,霸道真气在身,悬半天也不累。只是飒爽的字体合在一起却是哀哀切切的词,十步恨不得掰碎成一百步这样写,李淳罡瞧了半天,罗里吧嗦小家子气:“好男儿立志四方,这什么宝玉,沉溺于富贵荣华,居安不思危,有什么好写的?难不成日后这纨绔膏梁脱胎换骨成了一代剑仙?”

  李淳罡越想越对,既然是主角儿,日后自然出人头地的。

  徐凤年仔细想想,这还真可以有,只可惜这词就是写一场梦,写平常吃穿中家族兴衰,七零八落,鸡零狗碎。他与李淳罡不熟,不敢随便开玩笑:“抄家灭族,一人隐匿流浪。”

  “没新意,历来世家大多都是这个结果。”老头儿鼻孔说话,“不过,这诗词确实不错。”

  “徐骁家大业大,处在其中,要么成王要么败寇。”徐凤年鸡贼抬眼问李淳罡。“前辈,到时候您帮谁?”

  李淳罡依旧鼻孔出气:“我是世外高人,怎管世间之事?”

  徐凤年举起大拇指:“你牛。”

  【请宿主尽责完成任务,前往京都。】

  腿断了,不去。

  【京都主线加载不满2%,会引起剧情不连贯一系列后果】

  小爷担得起。

  【剧情不连贯之处,用体力值来顶】

  顶就顶,有本事让小爷暴毙。

  【由于本系统的干预,雪中走向已经改变,宿主没有继承大黄庭,武当掌门长命百岁,间接赎了一条命】

  你这是什么意思?

  【请宿主一月之内选个时间死一死】

  你……,你这是流氓!

  【友情提醒宿主,雪中世界吕钱塘将于一月后亡于芦苇荡,宿主是否用死一死兑换】

  书呆子?徐凤年撩起帘子去看,昔日只有迂腐之气的林探花赫然弃文从戎成了一名护卫,比文人时期多了不少风骨,其摈弃姓名投入徐家,为换得林家一线生机,也是个有义之士。

  但这天下人何其多,真要一个个换命,死一百年都不够。

  系统,他于所谓剧情推进重要吗?

  【炮灰一个】

  既然不重要,置换条件应该没那么苛刻吧?

     【死一天?】 

  半天。

  【成交】

    竟如此爽快,亏了。

  半天而已,弄个午睡的借口也就过去了。做了这么大的默默牺牲,心里为自己感动一把,徐凤年用手背微微拂开帘子,见吕钱塘背脊挺直,风不动万物,看上去有十二分忠义。

  不亏。

  “前方休整。”

  队伍已行进半天,徐凤年腿有伤,没嘤嘤喊疼或者乱发脾气宁峨眉十分意外,陈芝豹在军中威望盛足,但也只是在彼方阵营中罢了,看不惯他的大有人在,包括宁峨眉,徐家二子实则都不是北凉王的最佳人选,但这关陈芝豹什么事?胆敢震主称王?他只认一个死理,北凉军姓徐。

  徐凤年敢正面杠上陈芝豹,宁峨眉确实有些佩服,就是觉得腿上那一板砖没必要,北凉王世子打一个军中狂徒,打了就打了,哪有还的道理。

  果然年纪太小,还不堪大用。

  徐凤年断了一条腿,青鸟是位女子,男女授受不亲,气力不足,宁峨眉首当其冲,掀了帘子将人抱下来。早春虽不是酷暑,可宁峨眉太阳底下马上坐了这么久,已有微微薄汗,徐凤年身上清凉无汗甚至带些若有若无的轻香,宁峨眉皱紧眉头,实在是不知道同样是男人,为什么徐凤年就那么干净。

  干净得碰一下就像能沾染了他。

  枯黄的草地上染了点点斑绿,徐凤年向来没什么坐相,碧天金阳之下,斜斜靠在椅背上放空了神色,白衫之上罩着的深纱与风一起翩跹,除了青鸟略后一步与他齐平,其他人都听闻这纨绔本色,有多远离多远。

  宁峨眉也离他略远些席地而坐。

  夕阳西下,青鸟拿了几个糕点给徐凤年裹了腹,后者拒绝了饭食的正经食物,挥手让她退下,并吩咐没点到她名不许上前,她只得退回马车旁。余晖渐渐低沉,光线金水般徐徐,徐凤年巴掌大的脸多了些暖意,但这暖也只是浮于表面,更多的是莫名其妙的暮气,轮椅似乎在地上生了根,他成了一条紧紧缠在木上的白练,挣不脱这天地。

  直到篝火燃起,徐凤年在这火光的边缘处,忽然道:“吕钱塘。”

  吕钱塘是一个与徐骁交易的工具人,波澜无惊,以前十分看不上徐凤年,现在有点看不上徐凤年,他是小世家出身,吃穿不愁,但与徐凤年的滔天权贵无法比较,世人都有莫名的‘仇富’心理,他也如此,徐凤年除了会投胎和写一首登高,什么也不会。

  但为了林家必须鞍前马后,他三两步至轮椅旁,古井无波:“世子。”

  “我睡一觉,你在这守着,任何人不许靠近。”

  这实在不是明智之举,晚风尚且带着寒气,到时候更深露重,这少爷身子骨怕是要生病,吕钱塘蹙起眉心:“请世子去帐里休息。”

  “人太多。”徐凤年闭上双目。

  吕钱塘望望远处的火光,凤字营三三两两,青鸟不时往这边看,宁峨眉坐得跟一棵树似的,除却安全,万事与他无关。

  再看看这形影单只的徐凤年。

  唔,太会投胎了也不行,没几个真心对待之人:“夜晚寒凉,世子若是着凉,吕某担待不起。”

  “你现在是我护卫,必须听我的。”徐凤年打个哈欠,“去拿条毯子来。”

  “我是护卫,不是随从。”只负责拼命。

  “那就这样吧。”徐凤年微微抬头,满天星光映在眸子里。

  【请接受死法,心悸而亡。按宿主要求,系统搜索到的是最不突兀且症状最小的死一死,宿主于武当山有心疾伏笔,请宿主夸奖本系统的良苦用心】

  滚。

  徐凤年微微一颤,这爆炸性的闷痛措不及防,他想佝偻起身子,但刚抬手想要捂住胸口眼角余光瞥见青鸟的殷勤探看,只好深吸一口气,将全身的力气卸于椅背。

  高估了自己的忍耐力,早知道就一个人呆着,现在让这个书呆子看着什么也不能表露。

  “我……”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也不能做痛苦的表情。

  “你怎么了?”傻子都看得出来徐凤年此刻不妥,昏暗下看不真切,但徐凤年的双手紧紧抓着椅骨,篝火的余光里隐约有汗水,像是在极力忍耐着什么。

  徐凤年微微气喘,“天亮之前,无论发生什么事,你就在这儿守着!谁也不许过来!”

  吕钱塘可不敢拿他身子开玩笑,越看越不对,就要喊人。

  “答应我!”徐凤年嘶声道。

  吕钱塘吓了一跳,这三个字,徐凤年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不仅他,连宁峨眉都往这边瞟了瞟。

  “我答应。”如此紧急的情况都不允许他人近身,徐凤年不知道隐藏了什么秘密,既然至关重要,冲着那首登高,他可以答应。

  小爷受这苦换你活,让你守半天真是便宜你了,胸腔里的空气终于呼尽,徐凤年昏昏沉沉,头一歪,放心坠入黑暗。

  吕钱塘抱着剑立于一旁一言不发。

  他的武功是自爆血气的赤霞剑诀,且是刚刚练的,实力属这拨人最差的一个,一时之间倒没觉得徐凤年有什么异样,光线昏暗,徐凤年不声不响,像是真睡着了。

  夜里寒气逼人,青鸟频频来了几回都被他截住,只接了件毯子,虚虚披在徐凤年身上算了事。

  宁峨眉钢铁一样的脸皱了好几次,军中断手断脚穿肠破肚的伤兵皆有,徐凤年腿上那点儿伤不必劳心动众,可军人多少有点勘色观察的本事,现在已是深夜,徐凤年仍旧是那个姿势,未发一音,未动一毫,这……这十分奇怪。

  要不是确定徐凤年之前还是活人一个,且未有刺杀出现,吕钱塘盯着也没说有什么异样,差点就要以为徐凤年是个死人。

  篝火的热量范围小,徐凤年离得太远,夜有霜冻,徐凤年连手指头都没瑟缩过,他微低着头,发丝遮住侧脸,双手松松放于膝盖之上,似乎是睡熟了。

  但太安静了。

  宁峨眉执枪想要过去一探究竟。

  赤霞剑再出鞘:“世子说不让人靠近,那就不让人靠近。”

  宁峨眉生出无端火来,论出身,他是板上的钉子,地地道道的北凉军,论这次出行,凤字营护航,他才是为首的一个。吕钱塘=林探花,一个书呆子,现在突然成了一个野生的护卫。

  跟他斗?

评论(62)
热度(651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西北有梧桐 | Powered by LOFTER

专注☁️☁️一百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