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一死【二十】

细路旁边是一条冰冻的湖,残存的积雪落在稀黄的草堤上,马蹄踏过那雪,抠出一个个浅浅的印记,徐凤年未上马,拎着马绳一步步走在前面,陈芝豹同样牵着马跟在他身后,盯着白衣黑发的背影,沉默如豹。

  陈芝豹的眼神太锋利,仿佛要将人戳出两个洞来,徐凤年如芒在背,好在他看上去一个人,实际不是一个人,还算有点依仗。

  系统,长进了啊,知道通过任务来提醒我,不过这十面埋伏的任务完成怎的没有奖励?

  【还未完成】

  这附近还有埋伏?

  脑海里长久没有回复,徐凤年又想起一事,收藏鸡腿这任务,怎么也没奖励?

  【放置一天,那不叫收藏】

  几天能叫‘收藏’?

  【半月】

  半个月这鸡腿都馊了!徐凤年游历三年看着可以邋遢实际还是有些洁癖的,面上露出些许嫌弃的神色,悄悄往后瞟一眼,正对上陈芝豹炯炯目光,不禁一缩。

  系统,他好像有些不对劲。

  【嘿嘿】

  徐凤年扯扯马绳,继续聊天。

  系统,你能改变命运,将死之人可不死,那徐骁的腿能好吗?

  【徐骁也会死】

  猛然间短短几个字如剑刺心,徐凤年浑身一惊颤,脸色煞白,眼中苍日如白银洒亮寒进心里,头中沉沉,恍惚中脸旁的红马打了个响鼻,面颊上一片湿润,随手一摸,是发凉的泪。

  【宿主为何如此震惊,你在第一次死一死的时候就已经知晓徐骁,徐脂虎,李义山不寿】

  如今平凡的现状都将分崩离析,短短几年后不复此景,现在的点阳悠悠已是难能可贵,而我的人生……注定是天煞孤星。

  系统,他们都因我而死吗?

  【这是命运,与你无关】

  命运?我能问一句,以后有北凉吗?

  【没有】

  早该知道的,徐家不再,何来北凉?徐凤年再也支撑不住腿下一软,腰上一重,回首去看,竟是陈芝豹不知何时近身,几乎被半抱着靠在他怀里。

  “为什么哭?”泫然欲泣的脸终于堆积不住哀伤落下泪来,陈芝豹心中不知为何痛快不少——总比拖泥带水的哀哀切切凄凄惨惨强。但他一个钢铁铁塔一般的男人,还真不会处理这事儿。

  “传言徐凤年泼天的纨绔,竟也能像个小狗般的哭,说说看,谁欺负你了?必须奖励他,为民除暴。”

  徐凤年兔子般的挣开,红通通的眼睛瞪他,

  系统,后来他死了没。

  【生死不知,不知所踪】

  也就是没死,这家伙要是死了,那么大个尸体总能找着的。

  【说正事,这次,宿主想换谁由死向生?】

  时间很充足啊,暂时不换,三天两头死一次,想要吓死谁?

  【受点小伤可换徐骁伤腿痊愈】

  这……还真有点心动,怎么换法?

  【腿换腿,宿主找个机会自己弄伤腿就可】

  徐凤年望望马,再瞅瞅身后的陈芝豹,似乎堕马不大可能。

  由于之前的行程太过轰轰烈烈,陈芝豹当真是后怕,做个护卫寸步不离,除却面上仍有不屑之色,倒也是十分尽责。

  木头说话不是奚落就是戏谑,二人一直话不投机,哪怕客栈只住一间房,陈芝豹硬冷的眼神也能让徐凤年闭嘴。

  好在床还是北凉王世子睡的。

  徐凤年不知睡熟后迎来的是怎样炽热的目光,总之一路无事,平静无波到了徐府。

  要不是被陈芝豹盯锁得太矜持,早就拔腿跑了,这些时日过得像只兔子,随时会被被豹子捕食,偏偏豹子什么都不做,只紧紧盯着预备粮。

  “到了,您请回。”

  “我有事要与义父相商。”

  徐凤年在路上出了这么大的事,陈芝豹不信没有风声传到北凉王府,徐骁沉得住气,完全是因为信任他,然而他辜负了这份信任,徐凤年之‘死’当真与他有关,于情于理,他都要告知徐骁。

  告知徐骁徐凤年的不死之身。

  这个世界上,能全心全意对徐凤年,又有能力为他铺路的人,只有徐骁。

  徐凤年也没料陈芝豹将他兜了个底掉,半点没埋那点争位夺权的小心思,跟徐骁说了个十成十,他风尘仆仆洗完澡,一头鸦发皆数拢起,清清爽爽换上天青色的银线锁边的锦服,眼中还带着水气,从红薯手中接过温香的雕花手炉,刚打开门喉头就划过一把剑。

  今时不同往日,有霸道真气傍身,反应总要快那么一点,手指下意识去弹,叮当一声剑断成三截。

  徐骁满面红光:“你习武了?”

  “没有。”徐凤年踩上寒芒的剑尖,“你干什么?”

  “这不”徐骁搓手,“听说我儿天赋异禀死不了。想试试。”

  徐凤年了然,眼珠子四转没有看到陈芝豹,捧着炉子思量半晌,对一旁的红薯道:“过来点。”

  红薯走近:“世子。”

  徐凤年伸手拔去红薯的发钗,送进徐骁手里,指着自己心脏处:“试试嘛,往这儿扎。”

  徐凤年过于丧心病狂不怕死,徐骁犯怵:“万一……不是呢……”

  “那就投胎重来。”徐凤年说得轻描淡写,恰巧一阵风吹过,光秃秃的树枝上断下几片枯叶,打着转落在徐骁脚下。

  发钗回到红薯头上,徐骁郑重嘱咐:“以后,身上不许戴尖锐的东西。”

  红薯忙应声是,退下。

  徐凤年问徐骁:“宁峨眉呢?”

  “地牢。”

  “林探花呢?”

  “死了。”

  死了!?徐凤年错愕:“我没说要杀他!”

  徐骁扬声道:“人都死了,谈什么有没有。”

  徐凤年气道:“你好端端把人杀了干嘛!”

  “他对你无礼。”徐骁宠这个儿子,人屠有什么事做不出来?他呵呵一笑,不愿意在这话题上多做文章,“见到黄蛮儿了?”

  “见了。”

  “他不愿意回?”

  “陈芝豹都告诉你了,还问我干什么?”徐龙象喜欢黏着哥哥,但去一趟武当山跟开窍似的说什么也不愿意回来,而且非必要不会在他面前晃荡,没多久就有个好师傅收徒到了龙虎山。

  这个山那个山,一山更比一山高,徐凤年颇有些心累,他们兄弟姐妹几人,分散各地,想要个团聚怎么就那么难。

  也就只有那日,二姐才赶了回来,要是二姐知道了时不时死一死这个小秘密,到时不知还骗不骗得回来。

  “关于我的病。”徐凤年觉得还是做个解释比较好,他并不是不死之身,不是系统安排的正常情况还是会死的,“的确有点奇怪,但绝对没那么神奇,刚刚那剑要是真的杀了我,徐骁,北凉王之位你需另行考虑。”

  徐骁出了一身冷汗:“陈芝豹骗我?”

  徐凤年微微摇头:“他没有骗你。但这事我无法解释,以后要是还出现这样的事,停灵三天,若是我未苏醒,那就真的去了。”

  “呸!”徐骁嗡声道,“年纪轻轻,什么屁话!”徐凤年游历归来后的异样,他一直在查,问遍高人仍不见答案,可最了解问题的便是问题本身,徐凤年说得轻松,实则郑重,无论如何徐凤年这‘病’绝不能被外界知晓。

  “对了,你走后老黄也奔武帝城而去。”他让开一条道,让徐凤年先走,自个儿微后一步,一瘸一拐,跟府里管家似的作小。

  府内对这情景见怪不怪,纷纷对世子行礼。

  徐凤年一愣,想到系统所说的‘再不死来不及救老黄’这事:“为何去武帝城?”

  徐骁叹道:“因为你捞出了他扔进湖中的箱子。”

  这里面有事儿,徐凤年闭口不言。

  徐骁欲言又止憋得慌:“你不问?”

  “我自己去查。”等老黄回来亲口说,“宁峨眉呢,怎么还关着,放了。”

  “要放你去放。”徐骁摸着胡子道,“你亲自去放他出来,得人心!”

  “我不喜欢用这种手段。”

 徐骁嘿嘿一笑: “那我去把他杀了。”

  徐凤年惊:“为什么!?”

  “他支持你弟弟!你不愿意收他心,那我只能杀鸡儆猴,不然他出去了嚷嚷,你岂不是更不得人心?”

  徐凤年偶尔也拿徐骁没办法:“行,我去放。”

  冬日里水的水青至僵硬,万鲤皆入了湖底,水面波澜不惊,青鸟端来一盘鱼食,徐凤年没接,二人拐弯走进凉亭坐下。

  徐骁望着儿子,想到后者一身浑厚的真气,快慰道:“爹知道你为何不练武,劝你无数次,原来你早就偷偷练了。”两眼睛贼贼一瞟,“连我都瞒。”伸出大拇指。

  【附加任务收藏林婉儿的鸡腿完成,随机掉落奖励,庆军守城弩】

  徐凤年面不改色扑通一身跳下湖,从湖里捞出一角木头,渐渐一座偌大的连车弩被托上水面,徐骁亲眼看着徐凤年瘦瘦的身体扛着大大的车弩爬上岸,兴奋之色溢于言表。

  “爹放心了,凤年,就你这力气,堪比黄蛮儿!”

  霸道真气的妙用你不懂,徐凤年腹诽着将这连弓弩触上地:“拿回去研究研究,北凉军中使用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3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西北有梧桐 | Powered by LOFTER

专注☁️☁️一百年